close


今天的我 和過去的自己相遇

走上捷運出站的手扶梯,我聞到熟悉的味道,
時間恍如回到那一刻,
我幾乎忘了自己為什麼會站在在這裡,
突然眼前的場景轉換,
我背著書包站在校門口,望著行政大樓發呆,
猶豫著要不要走進校門去上課,


正在想這個問題時,
我人已經在西門町的麥當勞前面,
忘著西門町入口,那條人潮喧囂的街道,
突然有種陌生的感覺。


我常常不只一次的遇見過去的自己,
不經意的看到某個熟悉的場景,
也許是某個陌生人的背影,
一個街道的轉角,一陣香醇的味道,
抑或是一片悄然飄過眼前的落葉,
都會讓每個過去我己來到未來和現在的自己相見。


看到過去哭泣的自己,
我的眼眶也會不自覺得濕潤起來,
如果可以,我很想用現在的自己的雙手,
緊緊環抱那個正傷心、痛哭不已,躲在角落顫抖的過去的自己。


看到過去歡笑的自己,
靜靜地看著心愛的人,那種甜蜜、安心的感覺,
讓現在的我牽動嘴角,跟著微笑享受這份幸福的溫度。


看到過去懊惱懊悔不已的自己,
現在的我的心,也跟著糾結起來,
很想告訴那個過去的自己,
不要給自己那麼多的壓力,
因為問題總會迎刃而解,煩惱總會過去。


因為過去的自己不斷的來找現在的我,
讓現在的我能成長、茁壯。


過去的我,因為看到了現在的我過的很好,
她也露出安心的表情,對著現在的我微笑,
她告訴現在我,不管現在的我每一天如何的向前走,
過去的我,一直都會很好,
因為現在的我,會一直好好的照顧著過去的自己,
因為有現在的我,過去的自己才能不斷的和現在的我相見。


現在的我,聽到了過去的自己說的那些話,
突然間,我也有一種很放心的感覺,
因為,即使我們互相碰觸不到對方,
但是我們仍能感覺對方的存在,且不感到寂寞。


手扶梯慢慢的將我推到了盡頭,
台北的陽光照耀著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神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